#上班族

最近好想逃离东京或者说是日本...
有点儿倦了
当年明明是带着那么多的热爱来的

喜欢折腾
我大概永远都做不了一个成熟的大人

回归lofter
树洞
表达
记录

日子(翻自 张悬) - 陆避免

「 我不知道今天会是今天。

  一旦想到明天,明天就不再是明天。
  而今天就是今天。
  我好抱歉我没察觉。
  我走过一家店。
  我看见它卖的,
  但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是我想挑拣。
  还想着要跟你说的事情,
  因为总是倾斜至一边 ,
  所以你总笑我对画面的和谐没有概念。

大的就要看起来大 ;
  小的,最好小得没有人能看见。
  你爱我,
  宽容与极限。
  严厉与慈悲,
  相伴而相对。
  我爱你。你是一个世界。
  寂寞如神神如歌。
  夏日以来 ;
  众神如人寂寞,众人如神般寂寞。

因爱是交易,货币和词汇 ;
  我的孤单和孤单的你,
  卡在之间,
  各自无言,
  彼此看见,
  只剩喜悦。
  在我了解这些以后,那天
  我向你说了句不认真的再见。
  可我深深地亲吻你的脸。
  我再也不可能累积出那么多的眷恋。

我曾堆出最高的疲惫和思念,
  到它垮前 -
  那天。
  今天仍是那天。
  每天,都是我能爱你的最后一天。
  每个今天。
  后来,不是未来。
  而是 从此,现在,今天。
  我们像所有人一样谦卑,
  忙碌与分别。
  走出家里,走在日复一日的大街。」


18岁的时候和当年的他一起听过

当年觉得听张悬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

过去太久了

久到离谱...

当年只想离开家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谈很多很多很酷的恋爱实现很多很多的愿望清单

自己的二十代一直在不停奔走不停离开

从北方到南方

再到国外

现在生活算是安定

但又起了再次离开的心

而已经没有那么年轻

也不再有可以回去的家

自己的家却不知道合适才能建立




评论
热度(2)

© 阿猪wayu | Powered by LOFTER